炭烧夏威夷果

跑路

我和他,他和他

*卡龙

*活人斗不过死人梗

*在群里发过 大概是冷饭



00


我是在雨林遇到他的。


当时他就在那河边的天桥下被雨淋得心火尽失,我只能靠着我的直觉认出那团儿黑黑的东西是个小光子。作为一个暮土人,在其他辖区遇到了这种需要帮助的事情,那当然是……一走了之。


可当我想悄悄地抬脚离开的时候,我听见那团黑黑的小光子的方向传来了微弱的呻吟声。


是在求救啊。我叹了口气,掏出心火把他救起。


我只救完就走,绝对不会起其他心思的……


对不起,最近听小棉团读的话本有点多,这种救人的环节一定会成为一段奇妙感情的开端啊!


在我的心火触及到他的皮肤那一刻,我的心火竟然不由自主地发出刺啦刺啦的声音,我感到奇怪,以前都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呢。


等他的整个皮肤恢复原本的光泽,不再是那般死灰地黑暗的时候,我的眼睛却开始黏着他的脸不放了。


他可真好看,只是……为什么脸上是那么悲伤的神情?


“你怎么在这里淋雨呀?再淋下去你会没命的!”


他却迷茫地看了我一眼,然后抱着怀里的蓝色花朵离开了,连句谢谢也没有,他可真是个怪人。



01


我又见到他了,这次是在云野,他在弹吉他。


云野的太阳真大啊,照在他的侧脸上,闪得我都不敢看他了。但是他好像没有发现我,只是正在专心地抱着吉他弹琴,他的身旁依旧放着一束蓝色的花儿,我觉得……他一定很喜欢蓝色的花。


他弹吉他很好听很温柔,和着云野飞舞的蝴蝶,像是在演绎着无声的柔情剧。可是他很快就弹毕一曲把吉他收了起来,我还想再听,但我不敢上前,我只能看着他捧起那束花离开。


是喜欢蓝色的花吗?


我明白了。


02


再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正在霞光城的顶点上,他还是在弹琴,夕阳照在了他的背影上,像是浑身散发着万丈光芒。


他的琴声依旧温柔,身旁依旧放着一束蓝色的鲜花。


我想听得更清楚些,于是便走近了几步。


然而他似乎是感觉到了旁边有人,皱了皱眉收起了吉他想要离开。


“你……弹琴很好听,这些花儿送你,我可以听你再弹一曲吗?”


可笑,我一个暮土人怎么会……怎么会声音在发抖……怎么会脚软……怎么会心跳得这么厉害呢……


他抬眼看了看我,然后转身对着旁边的花束问道:“你愿意吗?”


欸……?为什么要向花束问问题?花束可以回答他的问题吗?


真是个怪人。


“他说可以。”他又说道,我看见他脸上露出了笑容,“那么,我只弹一曲,我怕他吃醋。”


他笑起来很好看。


琴声也依旧是那么优美又温柔。


只是为什么……我的心跳那么乱……


03


第三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在暮土,那个时候我正在四龙图巡视,没想到他竟然被冥龙锁定了还傻傻地站在那里不动,我过去拽着他的斗篷拼命地连着打了好几个转儿才把他救下来,真是吓死骨了,他怎么这么傻啊?


“你是傻子吗!”我生气了,“冥龙来了都不会躲吗?”


这个时候我才发现,他竟然在哭。


“哭什么啊!大男人的你羞不羞!”我气道,“到底发生什么事了!你怎么不说话啊!”


他不回答我,只是抱着怀里的那束蓝色的花,眼泪婆娑,声音颤抖着:“你没事就好,你没事就好……”


神经病!


鉴于暮土人的良好素质我没有骂出口,而是继续看着他的动作,这么一个疯子在暮土乱跑可不是什么好事,况且……


况且我也饿了,我跑回烧烤架上继续烤我的螃蟹,一边吃一边看他又要搞什么花样。然而他似乎又慢慢地缓回来,冲着我的火堆走来。


“要不要吃烤螃蟹?我做的烤螃蟹可好吃啦!”


他不理我,而是坐在螃蟹架旁边的石墩上抱着蓝色的花束抬头看着月亮。我看见他怀里的花好像有些焉了吧唧的样子,想来是被抱着太久了吧,可是我不敢告诉他,我只能抱着我的琴想要给他弹琴安慰他。


一曲结束,他终于缓过来了。嘿嘿,这可是我们暮土的安眠曲,冥龙听了都要乖乖地镇定下来。


“他也是暮土人。”他忽然开口说道,“你和他长得有点像。”


什么?在讲话本子吗?我最喜欢听故事了。


原来,那束蓝花代表他的爱人啊。


原来,他的爱人已经死了。


这是我从故事里知道的,关于他的两件事。


“请节哀。”故事听完了,我不由得感叹道,“他人可真好,难怪你那么喜欢他,他一定长的很好看吧?”


他的喜欢的人,一定是个聪慧又漂亮的人吧,毕竟他也长的这么好看呢。


“我好想他。”他似乎很擅长答非所问。


“他一定会化成星星,在天上陪着你的,而且他也一定想看见你过上新的生活,而不是活在悲伤里,他会希望你缅怀他,而不是永远为他的离去而悲伤。”


可能是我不会劝人,他听完我的话以后就像炸了毛似的瞪了我一眼,然后张开斗篷离开了。


对不起,我的错。


04


这次见到他,是因为禁阁长老要开每年一次的例会,这是我第一年随着大长老作为暮土代表报道,正当玩紧张得不知道该怎么发言的时候,我却在霞谷的队伍里瞥见了他。


他还是那么好看,怀中抱着的蓝色花儿都快要焉掉了。


怎么办,更紧张了。心都在扑通扑通地乱跳,他怎么会在啊……这可怎么办哦?


我深吸一口气,努力让自己的语言流利地表达了我的意思便算是发言完毕了。刚才注意力都在演讲稿上,现在坐下了,我才发现霞谷的座位里竟然空缺了一个人。


他呢?他去哪了?


我环顾四周的模样被大长老看去,他轻咳一声,我立刻被吓得端正坐好,没办法嘛……


05


我被选中作为代表要去参加暴风眼的试炼了,在此之前,我会被大长老安排去晨岛的预言之境完成四个试炼,听说那些试炼很难完成,也不知道实际情况是怎样的。


听说同去的人里面有他,我不禁有些替他担心,那样的人也能去暴风眼吗?他去暴风眼做什么?


然而在晨岛入口的时候,我听见他说:“我在禁阁的书里找到了也许能找到他的方法,尽管很难,我还是要尽力一试。”


“是什么方法?”


“我要去伊甸,伊甸里会有逝去之人的灵魂。”


“那好吧。”祝你好运。


试炼真的很难,我在水试炼里泡了无数次的湖水,泡的整个人都黑黢黢的,最终还是他看不下去才带着我一起过去的。


“同样是暮土人,他当时过水试炼的速度打破了光之国的记录。”我只记得他冷冷地说道。


“我笨嘛……”我打着哈哈道


风试炼也很难,我根本掌握不了风向,也就是现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,我除了会躲冥龙,什么都不会。而他是霞谷的飞行赛道冠军,这点风向阻力对于他来说都不是难事,我好羡慕他啊。


“连飞都不熟悉,他们是怎么把你选出来去暴风眼试炼的?”


“嗯……这个……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呀……”


土试炼倒是简单,我和他很快就过去了,这种迷宫型的地图难不倒我们。


火试炼……倒是发生了一件很难忘的事。


我们走到火试炼的时候,已经是最后一关卡了,我们在试炼里连着三天没有吃过东西喝过一口水,那时候别说他,我的精神都已经接近了崩溃的边缘。


偏偏火试炼的道路是暗的,周围又都是呼呼的风声,很是吓人。


我发现他的表情有些呆滞,他好像在想什么,又好像在发呆,不行,我们还要找到出去的路,只要我们找到路,我们就可以出去了。


我牵着他的手,举高心火,照亮面前的路。


在那些凄厉的怪声再次刺痛我的耳膜时,我感觉到他甩开了我的手,带着哭腔喊了一句那个人的名字。


不行!他要变黑了!我赶紧将他从边缘处拉回来:“不要去!那是假的!”


“……不要走!你不要走!”他依旧想要往悬崖处走去。


我快要拽不动他了,快没有力气了,可我还是不愿意放开他,我双手从后面把他夹在臂弯下,深吸了一口气用了最大的力气叫喊,生怕他听不见:“我们现在在火试炼!那是假的!他早就死了!”


“不!他没死!”


“他死了!”我忽然觉得心和肺都疼了,为什么呀,我送的花不好看吗?烤的螃蟹不好吃吗?弹的琴不好听吗?还是因为……我不是他?仅仅因为我不是他?


“……你说谎!你休想分开我和他!”


“好,你选择跟他走还是跟我走?”我不想再管他了,简直不可理喻。


“我要他。”他几乎没有犹豫,“你走吧。”


我的心忽然像是被猫抓了似的难受,算了,我走就是了。


“那我走咯?你自己小心……欸?”


转个头人就不见了,真奇怪。


火试炼的第三层可真难呀,那些吵嚷嚷的嗡嗡声越来越多了,我似乎还听见了他哭着喊我名字的声音,嗯……可是他这么聪明,应该已经出去了吧?


不管了,我先出去吧。



完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